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閉上雙眼難過頭也不敢回





《卜算子》蘇軾

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誰見幽人獨往來,縹緲孤鴻影。 
驚起卻回頭,有恨無人省。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

猛然地想起這首歌
記得這首歌剛出來的時候
正逢國中轉學第一年
雖然蘇軾的詞寫的是官路不順
周傳雄唱的是情路坎坷
正值中二(物理)的我一聽
「這歌詞真的唱進我心裡了啊」的共鳴讓我一直loop這首歌

對了

同張專輯的《快樂練習曲》我也很喜歡
而且長越大聽起來越刺耳
陳信榮老師真的很猛

回過神來這些歌都超過十年了
十幾年前的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上網、看動畫跟玩遊戲
十幾年後我也還是在上網、看動畫跟玩遊戲
只是當時去的地方是台論
現在去的地方是k島跟ptt
台論認識的人有些還在聯絡的都還在聯絡
k島跟ptt反而不太會去刻意認識誰
不過回想起來我根本沒有主動去認識誰
都是被認識之後才熟悉起對方
現在想想也還挺不簡單的

不過幾年前台論收了
現在都是認識人之後發現對方當年也是台論人



22號租約到之後就要搬去台中了
房子找好了約簽了只差東西跟人還有貓沒過去而已

本來想用我自己的步調跟這個城市道別
但現在才發現我的步調跟不上這城市的節奏



上個月底參加了高中同學(♀)的婚禮

見到了幾個以前的同學
大家很有默契的不問工作不問買房買車
現在想想也還挺心酸的

真心覺得在這個時代
結婚非常需要勇氣
希望他們能一起面對



好了
耍廢也該有個限度
該開始面對過日子模式了

2 則留言:

  1. 我前幾天也在便利商店遇到國中同學

    也許不認出彼此是好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