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幹怎麼忽然變這麼冷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回過神來才注意到已經11月了




也到了該穿外套的季節了呢



10月新番也播了一個多月
本季最喜歡的是《三月的獅子》
喜歡到想要推坑的程度

雖然作品的主題是將棋
但就像看棋魂不需要知道圍棋規則
看遊戲王不需要知道遊戲王規則
不需要知道將棋的規則也可以安心地觀賞

我覺得整部的重點在於主角的心境轉折
還有棋盤上的那些對勝負的執著跟信念的碰撞
這種不需要懂規則也能理解的東西
透過新房擅長的意識流畫面表現起來真的再適合不過

雖然主題是將棋
但日常也占了很大一部分
性格冷淡孤僻的主角遇上了讓人感到溫暖的川本家三姊妹
對於人跟人之間相處後所產生的溫度變化的描寫
我個人非常喜歡

#5感想

其實每次看這部的時候
都會想到還在YGO坑裡的自己
尤其是搬到高雄的那段時間
還有會去跑官方賽場的那幾年

YGO無疑是改變我人生最多的一款遊戲
跟將棋不同
將棋是在雙方對等的有限條件下
憑著雙方的技術進行對局
而YGO的決鬥從組牌就開始了
對賽場環境的了解
以及自身對這個遊戲的理解
還有所能掌握的情報量
都是技術之外的東西
至於哪邊比較難
我覺得各自都有各自艱難的點
這很難拿來做比較

第6集裡面
老師拿雜誌上的棋譜給零看
而零在一瞬間就解開了棋譜
這段讓我想到
厲害的玩家可以只看需要的手牌跟最後做出來的陣理解出從手牌做出來的過程
而且面對不同的狀況
不是照著既有的combo做出定場或是解
而是根據手牌決定可以怎麼定場或是可以怎麼解
這是死背combo跟活用combo的差距

我是相較於角色更喜歡整個故事的那種人
所以我也沒辦法清楚說出我喜歡《三月的獅子》裡的哪個角色
但是我可以很直接地說出我很喜歡這部作品
讓我很有共鳴

而且有大姊姊、妹、幼女跟眼鏡




前陣子覺得打爐石打到一個瓶頸
所以想要玩個MMORPG轉換心情
就跑去西子的伺服器一起玩瑪奇
結果她在期中考週也沒時間上線
於是我加入了她推薦的公會
抱著公會成員們的大腿過了G1到G3的主線

然而好景不常
我主線任務卡在G8動不了
所以我就懶得上線了
我根本就是抱著玩單機遊戲的心態在玩瑪奇

畢竟這遊戲還是要有伴才好玩啊

所以我又回去農爐石了

之前問小胖爐石大概要課多少才能湊齊民生用品
他說大概200包
可以拿到一堆塵合出自己要的傳說卡
我本來打算慢慢課經典卡包來湊
因為我想要血法師跟藍龍

然後這兩天閒來無事
想想大概以後只會打標準模式
於是拆了納克薩瑪斯跟哥哥打地地的所有卡片
合了血法師跟藍龍還有兩張末日預言者
現在想想經典包大概也沒有想要跟需要的東西了
本來想說這次預購沒有卡背就存金幣來開
結果一個手滑還是預購了50包加基森卡包

結果到頭來還是在打牌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