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當你凝視深淵的時候,深淵也在凝視著你。

其實我打從一開始就只有身陷深淵往外看的份罷了




椅子學測成績出來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該怎麼看
畢竟我對這種事情一點概念也沒有
不過72級分跟繁星3%大概是這輩子跟我無緣的數字吧
畢竟我是個非常不喜歡努力的人
她的優秀讓我感到十分驕傲
也很替她感到開心

但是接下來面對的
就是學校怎麼填的問題了
其實私心希望她可以下來高雄
我好想跟她分享我的生活圈跟人際圈
但是也知道其實她要來高雄還是有一定的難度

如果要離開南部
我能不能兌現我的承諾跟她一起離開呢

將來要掛協會秘書長的我走得開嗎?
如果順利離開南部
我又該怎麼面對當初幫我引薦的奕齊?

告訴自己「第一階段的結果也都還不知道,把自己丟進二次元吧先別想這些了。」
結果回過神來任何事情都毫無進展
自己也沒有好一點
只有時間就這樣丟進螢幕裡面這種幫助不大的消耗
到頭來也只有逃避現實而已

說起來
我為什麼要為了這種還不知道結果的事情煩惱成這樣呢?
我以前會這樣嗎?
我又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呢?
這種狀態又會跟著我到什麼時候呢?

不過冷靜下來想想
即使是我這樣的廢物
能夠為了這種事情煩惱
也已經算是很幸福的事情了

已經夠幸福了
已經夠了

我知道自己這輩子幾乎不可能逃脫階級複製
也認清了這樣的事實
那天跟張舜齡老師吃飯的時候
她說她第一次真的聽到有人因為對未來的恐懼而不敢想結婚的事情
她覺得這是一件非常令人難過的事情
其實跟她講這件事情的我本人也很難過
只是不得不面對
這樣工時跟這樣的工資到底能幹嘛
頂多養活自己而已吧

我這樣的廢物
之前失業狀態幾乎持續了一整年
好幾次都是要靠賣牌才勉強生得出飯錢
房租都還要硬擠才生得出來
這樣的我到底還能做到什麼
我自己也很懷疑

我果然不該太輕易的承諾別人啊
像我這種人
即使許下承諾了
也只會變成自己的枷鎖跟對方的錯誤期待而已吧
說了那麼多漂亮話結果自己又不知道究竟能不能辦到
大家都失望而已
何必呢
說到底
我又有什麼資格說出那些話呢?

其實偶爾會想
如此耀眼的她
遇到如此不堪的我
對我來說已經算得上是一種救贖
但是對椅子而言呢

我不知道
我也只能繼續逃避現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