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回過神來,我也已經是所謂的社會邊緣人。

簡單來說就是尼特




昨天收到彰哥的LINE問我現在有沒有空現在需要我
當時我剛好在吃飯
我跟他說吃完就過去

說起來會認識到彰哥這個人也是一個因緣際會
大概是半年前在打工群組看到有人PO臨時工的消息
PO消息的人講得很好聽就說什麼是電玩的測試人員
我當時也想說既然是電玩那應該也挺輕鬆的吧

結果到了之後才發現來其實也就只是電子遊藝場的打手而已

坐在那邊吸個二手菸按個按鈕20分鐘
連續三個晚上就可以賺500
其實也還挺輕鬆的

彰哥也是(目測)三十幾歲的人了
沒什麼特別的
就是一個標準的金錢崇拜老百姓
相處起來倒也不會仗著自己長我們幾歲就擺老
這也是我覺得這個人我還願意在他下面當打手的原因

大家出來走跳的
認識幾個比較偏門一點的人也不是什麼壞事

那種比較偏門的人在軍中也看多了
所以倒也知道該怎麼去相處
其實那種人相處起來還挺輕鬆的
沒什麼心機
講話也比較直接
不用費神去拆解對方那句話背後的意思的對話過程其實還挺愉快的

之前他聽到我在找工作也是有到處幫我打聽
雖然也是比較偏門的工作就是了

今天去仁武的路上也聽他接了不少電話
有約吃飯的還有電話裡說不清楚簡單來說就是想借錢
有些電話接起來的時候都會聽他問對方「阿你白天在做什麼工作」
我提到我可能會想要找保全之類的工作的時候
他馬上打電話問人看能不能幫我喬

他說現在電子遊藝場也越來越難賺了
遊藝場需要客源也需要營利
客源需要有贏錢才能定著
可是讓客人營太多錢就會降低自己的利潤
如何在這兩者之間取得一個平衡
這就是一個市場機制的學問了

有時候跟這些人相處
會覺得自己好像也沒那麼孤單
雖然理由各有不同
但大家都是靠臨時工在生活
一想到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的生活過的那麼痛苦
我就稍微安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