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那個
標題這是今天跟JK女朋友的對話啦

她起頭
我秒接

但我前幾天騎車的時候還真的都在哼著這首歌
聽來聽去還是覺得伍佰的版本聽起來最豪邁

其實我不太容易認真討厭一個人

即使被傷的很深很深
或是被做了很過分的事情
只要還有一點點的好
我就可以記住
然後靠著那一點點的美好回憶活下去

不然我當年到底是怎麼等一個怎麼等也等不到的人等三年

沒有討厭不討厭
只有原諒不原諒

這個個性有好有壞啦
但是吃虧比佔便宜多是一定的
沒辦法
容易心軟嘛

但有些緣分也是因為這樣才找回來的
所以倒也不至於不喜歡這樣的性格

只要是好聚好散的前任
我都可以保持良好的關係
其實這點我是非常自豪的

像是當年把還是國中生的我甩掉的那個小學生
之前也聊到她說她說畢業後想離留在台南找工作

只野也轉學到長榮的媒體設計
之前看她服設念得那麼痛苦我看在眼裡也很難過
希望她轉學後可以念得開心一點

阿怎麼大家都在台南

其實經歷了這幾段感情
加上自己在憂鬱期把各種負面情緒放大之後
再回過頭來看這首歌的詞曲
才覺得真的很神

說起來
有段時間我媽的手機鈴聲有兩種
一種我忘了
另一種就是這首《夢醒時分》
至於為什麼會有兩種應該是特定對象的特定鈴聲之類的
有次她的手機開始唱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可是她那時候在廚房幫忙
我就想說幫她接個電話
看了一下來電顯示

發現是我老爸

我媽那段時間很猶豫要不要跟我爸離婚
常常跟我討論這個問題
但是討論到最後我也只是跟她說「這是你們夫妻之間的事情」
也許她有她的壓力吧
也或許我就是她的壓力來源吧

才二十幾歲
講「人生就是這樣」開頭的話好像也沒有什麼說服力
但有時候真的就覺得

人生就是這樣




這陣子病已經不太發作了
作息也漸漸有個規律

真好

比過去那個在失落中期待著些什麼的漫長日子要好多了
該開始準備站起來了

當初是室友們把我留下來
如今也找到了暫時繼續活下去的理由

有過這種大起大落
我的人生真是太幸運了



只要開始跟女朋友講起電話
ルビー就會跑到我旁邊一邊蹭蹭一邊叫囂來宣示主權

這是最近有深刻幸福感的
小小困擾



最近開始跟好好玩的人策劃比賽
其實打牌打了十幾年
策畫比賽還是第一次
也許今後也會這麼下去吧

其實一直覺得遇到這遊戲是非常幸運的事情
畢竟是少數讓我在這個覺得沒什麼希望的世界裡
還能保持熱情的動力

深深覺得
現在認識了大家的自己
十分幸運



是說
反正只要帶個幾副牌就能有地方住
找個時間去台南待幾天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