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我希望,當你覺得你對不起這個世界的時候,我都可以陪著你。」

這句話是別人對我說的




當時的我處在憂鬱期最嚴重的狀態
就是一個覺得人生怎樣都無所謂
覺得自己只是來浪費這個社會的資源
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對這個世界很抱歉
覺得人生只是一場無止境的糞game所以中離也沒差了的時候

那個女高中生
對我說了那句話

對此

「或許,這個世界也沒有那麼糟糕吧,多活個幾年試試看好了。」

我產生了這樣的想法

被女高中生這樣說一般人都會充滿希望的吧
應該不是只有我這樣吧

又或者
只要願意說出口
就可以得到這樣的回應嗎

我不知道



但其實我現在對人生的態度還是很悲觀
大部分的事情都無法讓我燃起希望
依然覺得人生得過且過
覺得日子過得去就好

腦袋越清醒
活得越痛苦

過去那個充滿幹勁滿腔熱血的我已經被留在過去了
現在覺得根本看不見未來
雖然說未來是要靠自己去創造的
但是想要創造就要支付相對應的代價
我身上剩下什麼呢
什麼也沒有
只剩下爛命一條
因為什麼也沒有
所以什麼也創造不出來
很合理吧

失去勞保也已經四個月
是時候找份打工養活自己了
過著那種
過得去就好的生活

反正我對我的人生也沒有太大的期望
能繼續苟活下去就好

支撐我活下去的
大概也只有我室友吧
當初救濟她們
從狗慧那邊帶回來之後
也沒有想過
有一天會變成她們兩個救濟我(精神上

我是什麼時候
變成這樣的人呢

現在的我只是一個毫無功能的肥宅罷了







那個
上一篇提到的
我脫離單身

說快不快說慢不慢將近兩個月

說走出上一段感情也太快嘛
我覺得這也沒有一定的標準
倒不如說
我有很長的時間可以準備面對分手的情緒
只是提出的當下
還是不免有些傷感

「這段時間以來,我到底是在堅持什麼啊?」

這樣的感覺

也不是要興師問罪抓戰犯什麼的
畢竟上一篇也說了
我的主觀感受所認知到的是
我們都還沒準備好
她還沒準備好當個女朋友
我還沒準備好面對長期無法產生交流的狀況
我們都知道
但誰都沒有準備好
所以分得很和平
彼此都還是好朋友

至少我認為還是

我覺得這不能用正反二元論來看待
這並沒有誰對誰錯
我認為感情這東西
就跟遊戲王一樣
存在著所謂「錯過時機」

一旦在當下錯過了時間點
發現效果無法適用之後就說什麼也不能回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