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並不是害怕離別,遺憾的是沒辦法好好道別。

























Ruby離家出走第三天了

幾年前
忘了是2015還是2016
有次憂鬱期
自殺意圖大過我的病識感
那個晚上
我爐子跟炭都準備好了
如果不是Ruby來蹭我腳踝那一下
我大概已經自殺成功了吧

我這條命算是她撿回來的

「我知道總有一天會分開的,但是沒有想過是以這樣的形式。」

椅子在分手的時候對我說過的這段話
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個時間點想起

也是
沒有想過是以這樣的形式呢

跟椅子交往的時候
她在無印良品挑的後背包
買的就是紅寶石色
也是因為Ruby才做的決定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但我也不指望她會回來
曾經聽過一種說法
貓不希望其他生物看到自己死去的樣子
也許Ruby也是這麼想的吧
所以才會離開我身邊
她上個禮拜特別黏
睡覺貼著我的大腿
我用電腦的時候也跑來跟我擠
說不定她就是想珍惜最後的時間
我很難不這麼想

又或許她還活得好好的
聰明的她跟著什麼人走了
過著比在我身邊更舒服的日子

但我永遠也不會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